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踔厉奋发新征程——22化工2班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为增强大家的对于党的二十大的认识,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2化工2班于11月26日召开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班级会议。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

党联在班会的开始首先带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思想,阐述党百年来的辉煌发展史,接着带领我们学习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容,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党的中心任务、我们国家要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国家、对科教兴国、科技强国政策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怎么办等一系列内容。过程中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大家讲解党的一百年发展史,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于党的认识,借助影视资料与党的二十大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寄语,增强了同学们的时代历史感与责任心,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本次主题班会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强信心、增长智慧,加强我班同学的党性修养,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党护党的思想觉悟!

 

接下来谢海英、杨萍、覃鑫磊三位同学分别为我们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1.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2.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3.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时代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4.理论指导实践,使命指引方向,精神状态决定成败。

5.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6.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是使命也是荣光。

7.只有不惧艰险、笃定前行,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青年一代才能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青春才能在新时代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坚定不移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红色精神的熏陶,领悟了而是大的精神内涵,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履行的职责和肩负的重任!

文案|程亚敏 排版|程亚敏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