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湖北工大“小水滴”实践队祭扫陈寿昌烈士陵园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革命烈士的英雄史,是百年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9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小水滴”实践队前往崇阳县陈寿昌烈士陵园开展“祭先烈、铸忠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扫墓活动。


陈寿昌烈士陵园位于湖北省崇阳县金塘镇畈上村,陵园内庄严肃穆。1924年,18岁的陈寿昌同志,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34年,年仅28岁的他,在崇阳县畈上村(原名河坪村)壮烈牺牲。入党十年里,他不畏艰难,将自己的全部精力、热血乃至生命都贡献给了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他曾说:“身许马列安等闲,报效工农岂知艰。壮志未酬身若死,亦留忠胆照人间”,而他也正用自己的一生去践行了他的誓言。

同学们怀着崇敬之心走进陵园,看着纪念碑上聂荣臻元帅的题词:“陈寿昌烈士永垂不朽”肃立默哀,陷入深切的悲痛与缅怀之中。面向岿然屹立的烈士雕像,大家逐一上前敬献鲜花,庄严宣誓并深深三鞠躬,以此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追思。悼念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对陵园进行了简单的清扫。

祭扫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