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春季学期现阶段材化学院学生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形势,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特制定202048日后春季新学期学生工作实施方案,按“紧扣目标、稳中求进”的总要求抓实各项工作。

 一、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安全周报制度。发动全体班导师、辅导员、班干部、安全信息员,对全院学生进行摸排,掌握学生近况和动向,坚持每日上报学生情况,每周上报安全情况。

二、将思想政治教育与防疫抗疫宣传相结合。通过形式丰富多样的班会、团日、党日等线上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更好地爱国爱党爱校。在抗疫进入日常状态下,通过在线形式向全体学生提醒,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慎终如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全院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三、关心关爱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并做好帮扶工作。持续抗疫的时间长了,容易产生焦躁和不安等情绪,提醒学生对于疫情消息要适度关注,召开心理班会帮助疏导不良情绪和关注心理健康。同时也提供学校的线上心理咨询途径:咨询时间为800-1700,为QQ线上咨询;17:00-8:00(次日),为QQ邮箱邮件咨询;QQ咨询请加QQ2039512080)好友,注明学院学号和姓名;邮件请发送至2039512080@qq.com,邮件名称为学院+学号+姓名

四、关注学生自身发展并给予帮助。班导师要引导考研同学积极准备研究生复试,关注相关报考学校的网络通知,避免错过时间;尽最大可能地提供各类就业信息发布至学生QQ群中;督促毕业班找工作的同学要关注网上信息,采用网投、视频面试等形式争取就业机会,并通过网络签约系统进行签约,如有疑问可咨询相应的辅导员老师;其他同学严格按教务处的要求,进行相应课程的网络学习,通过网络提交作业等等。

五、强化网课的考勤管理和激发学习主动性。全院同学要尽可能克服困难,认真上好网课,学生会学习部会采用多种方式核查线上课堂的到课率,开展线上“最美学习笔记”评选活动,激发和营造“人人上网课,课前有预习,上课做笔记,课后忙复习”的良好学习氛围。

六、加强信息共享和联动。班导师、辅导员、任课老师、系主任等老师要加强信息共享和联动,善于运用网络资源,注意信息发布方式,与学生保持畅通的交流和互动,并适时开展线上活动或宣传,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人身安全、停课不停学。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日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