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捐助

校友捐助

“鹏翔奖助学金”顺利发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4月30日,2021年“鹏翔奖助学金”成功发放,奖励资助45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

饮其流者思其源,学其成时念吾校。2021年9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杰出校友曹赤鹏向母校捐赠50万元,在材化学院设立“鹏翔”企业奖助学金,旨在支持和促进材化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校企文化交流,鼓励材化学院在校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用于专项奖励、资助我校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在校生。奖学金项目为期5年,每年捐赠奖金10万元。

“鹏翔奖助学金”项目成立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成立“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小组”分工落实各项工作。本次评审共计56名同学申请,由评议小组评选,共评选出本科生鹏翔奖学金10人、鹏翔助学金15人,研究生鹏翔奖学金10人、鹏翔励志助学金10人,经过公示无异议。

“鹏翔奖助学金”的评审活动在我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使学生们感受到了“鹏翔”企业的浓浓真情和我校杰出校友曹赤鹏先生对我院学子的殷殷期望,增强了他们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决心。

奖学金设立人曹赤鹏先生于2013年创立了嘉兴鹏翔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经过八年多的快速发展,公司已成为真空镀铝膜领域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年营收超过10亿元。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项目建设进度,未来五年将进入公司的爆发式增长期,有望年营收达到30亿元,成为全球软包装与塑料加工行业举足轻重的成员企业。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