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捐助

校友捐助

湖北工业大学“苏博新型建材”创业奖学金评定办法(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苏博新型建材”创业奖学金是由我院校友朱华雄先生代表武汉苏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面向在校全日制本科生设立的,用于奖励在自主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体的专项奖学金。为保障奖学金评定和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特制定本办法。

企业简介武汉苏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武汉浩源化学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武汉市青山区都市工业园,是一家专业生产和经营混凝土外加剂产品及相关建材产品的独立法人单位。主要从事混凝土外加剂的研究、开发、生产和服务。是中国建材联合会混凝土外加剂分会、湖北省建设工程检测协会和武汉市混凝土协会等三个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及中国硅酸盐学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理事单位。交通便利,距天兴洲长江大桥及武汉火车站均只有2公里左右。毗邻武汉石化和武钢焦化,生产原料来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公司有一批高素质的研发人员和团结敬业的员工队伍,有先进水平的生产设备和完善的产品检验设备,有很强的产品研发能力和产品应用服务能力。具有5万吨萘系、氨基磺酸系、脂肪族高效减水剂、5万吨聚羧酸系减水剂及2万吨干粉砂浆等产品的生产能力。

近二十年来,公司各类产品广泛应用于公路、铁路、桥梁、水工、民建等各种省内外重点工程,形成了“立足湖北,辐射全国”的格局。此外,各类产品还先后出口孟加拉、也门、利比亚、沙特阿拉伯等国。在预拌混凝土方面,公司各类产品除广泛应用于省内近百家预拌混凝土公司外,还先后应用于福建、广东、上海、河南、安徽、湖南、江西等地。多年来与广大客户的良好合作为公司积累了宝贵的应用经验,并促进公司近年来的快速发展。

一、奖励范围

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在自主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体,并有志于毕业后独立创业。

二、奖励标准及名额

奖励标准:每人(每个团队)10000元人民币。

三、评定时间

每年11-12月份评定苏博新型建材”创业奖学金。

四、评选条件

1. 思想政治表现

热爱祖国,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专业学习

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热爱所学专业、学习成绩优良。

3. 评选推荐条件具体要求

1)原则上学年综合测评或成绩排名(F2)占班级前60%

2)积极参加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比赛,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

3)申报学生须有明确的创业意向和高度的创业热情,积极参与各项创业比赛。申报“优秀创业实践项目”的项目要求具有相对清晰的商业模式和规范的管理团队,已有一定的运作经历,并有比较明确的发展规划。项目负责人需递交完整的创业项目计划书(见附件)。

4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独立或合伙注册公司、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学生。

五、评定和奖励程序

1.成立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由学院相关领导、教授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组成,具体负责奖学金评定的组织领导和审查工作。成立苏博新型建材创业奖学金评定委员会,由武汉苏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领导组成,具体负责核准候选人资料,确定最终获奖人选。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保证评选的客观性和广泛性,按照“学生申请、学院评审、武汉苏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审定”的程序择优选定。

3.评奖程序如下:

(1)学生申请:由符合条件的学生本人根据本办法规定提出申请,填写《湖北工业大学苏博新型建材”创业奖学金申请表》,并提交申请书、附成绩单等相关证明材料于1125日之前交于学生工作办公室,过期将不再接收申请材料。

(2)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小组根据申报材料并结合申请人实际情况,按照拟评定人员数的150%,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以三分之二票数为通过来确定拟获奖人选。

(4)经学院审定通过后,向全校公示并交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备案。公示一周无异议后,学院会同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工部、所在学院、武汉苏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专门仪式向获奖者颁发奖学金和获奖证书,通报获奖者名单并广泛宣传获奖人事迹。

(5)为体现感恩精神,奖助学金获得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校园服务类志愿者活动(不少于8小时),并以书信形式表达对校友的感恩之情。

 

六、附则

1.本办法由湖北工业大学苏博新型建材创业奖学金基金管理委员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和苏博新型建材创业奖学评定委员会负责制定、修改和解释。

2.本办法自2018106日起实施。


附件1

湖北工业大学 苏博新型建材”创业奖学金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籍贯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班级:

学号

 

民生银行卡号(武汉开户)

 

上学年学习成绩排名(F2

___

不及格科目数

 

综合素质测评在班级排名

___

获奖情况:

申请理由

 

 

 

 

 

申请人保证以上所填写情况全部属实。

申请人签名:                                      

学院审核意见:

 

(公章)                                     

武汉苏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审核意见:

 

(公章)                                   

 


2018 年 湖 北 工 业 大 学

大学生创业项目计划书

 

 

 

 

 

 

 

 

申报人姓名:              

     话:             

业:                               

是否注册公司:   

是否入孵展期:    

 

   

 

一、申报企业和团队简介…………………………页码

(内容:1申报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在校生提供在校证明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企业法人或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副本和税务登记证副本原件及复印件;团队形式创业的,需提供出资额证明材料;

3、创业企业基本情况,创业团队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产权、股权分配情况,参加创业培训、技能培训情况等)

二、 创业项目概述…………………………页码

(内容:项目是否符合武汉市产业发展导向,项目背景及产品基本情况,包括商业运营模式,项目优势及前景分析。

三、市场分析…………………………页码

(内容:项目的市场定位、市场容量及发展趋势、预估市场份额、市场竞争状况及项目竞争力分析

四、资金与财务…………………………页码

(内容:财务状况情况,营业收支、现金流量、盈利点,并预测13年内的财务状况。)
五、企业管理与营销策略…………………………页码

(内容:项目实施计划可行、阶段目标递进,项目开发、生产、销售规划。)

六、项目科技含量及带动就业…………………………页码

(内容:创业项目的技术含量,如拥有发明专利或创意独特等说明,带动就业人数情况,并附劳动合同、社保证明)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