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捐助

校友捐助

我校82级橡塑工程专业班助人善举被赞“中国好同学”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1    点击数:

         11月6日,新华社以“一份集体父爱背后的13年坚守感动网友“为题,再次报道了我校82级橡塑工程专业30余名同学集体帮扶去世同学李传书妻女的感人故事,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等众多门户网站纷纷转载,获得巨大反响,被网友赞为“中国好同学”。

2003年,襄阳市民赵英的丈夫李传书,不幸遇车祸离世,留下刚上初中的女儿,赵英悲痛异常。获悉这一消息后,李传书生前就读的湖北工业大学82级橡塑工程专业30余名同班同学、老师,自发成立“家庭救助基金”,13年来无私关爱帮扶赵英母女,多次捐款,先后筹集基金5.6万余元,助其女儿楠楠完成了从初中到大学的学业。10月2日,在82级橡塑工程专业毕业30周年聚会上,赵英专程从襄阳赶来学校,当面对丈夫的30多名老同学表达感恩之情。

10月3日,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楚天都市报均对我校校友群体这一义举善行做了半个版面的报道,楚天都市报和武汉晨报还在头版头条作了标题新闻。10月12日,湖北日报又在民生版头条对此作了重点报道。

10月30日,中国青年报在头版头条以老同学不在了,他的女儿我们来养为题对此再次进行了深度报道,得到众多媒体转载,仅人民日报微博转载10小时之内的阅读量就达到339万,社会影响力巨大。

我校82级橡塑工程专业班集体的助人善举在网上传播开来,被网友赞为“中国好同学”,点赞一片,称传播了正能量。网友“刘义杰”的说法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13年的坚持和挂念,对于母女两人来说是一种精神上的温暖。这样温馨和单纯的同学之情,看似是单方面的付出,实际上更像一种互助。物质与心灵的互动,温暖着我们这个社会。”

据初步统计,该故事自10月3日经媒体报道后,网络转载量已逾千万次,获得了社会公众、学校干部师生以及校友们的高度赞誉,极大提高了学校美誉度,传递了正能量。

附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一份集体“父爱”背后的13年坚守感动网友  新华社 2016年11月6日

    “老同学走了,他的孩子我们来养”《中国青年报》2016年10月30日1版

  大学同窗无私帮扶同学遗属13年 《湖北日报》2016年10月12日14版

  13 年接力助同窗女儿完成学业 《长江日报》20161034

同班30余人13年无私帮扶同学遗属 《武汉晚报》20161033

同学去世全班帮扶其妻女13年 《武汉晨报》20161038

 救助基金为破碎的家撑起蓝天 《楚天都市报》20161033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