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校友深交流 共筑大学梦

来源:化学化工系     发布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为加快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激励青年学子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2022年10月6日下午,适逢湖北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22化工1班开展了一次校友交流会。

校友巴赫,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7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毕业生,2020年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现就职于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交流会上,校友巴赫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交流了就业体会,分享学习中的励志故事,畅谈了人生感悟;还介绍了化工专业的发展动态,化工专业的本科核心课程及联系。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多位同学提了关于考研方面的问题,学长就为学弟学妹们带来考研报考、备考方面的经验之谈;同学们提出读书、社团、学业、工作、考研、就业等方面时间的分配问题,学长就从自身阅历出发,一一耐心解答。校友还给出了很多有用的社会实践知识,给出了很多专业方面的建议:大学本科毕业生,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化工专业本科毕业生,可以就业的领域、可以找到什么样的工作;根据个人情况,决定是否考研;哪些证书适合哪些学生报考,以最大程度提升就业竞争力。

此次交流会除了22化工1班学生的参加,还吸引了部分21级化工专业学生。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青年学生们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更明确的目标;也希望青年学子们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因为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有非常多的可能性,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就要不断地去给自己设置一个又一个新目标,不断地去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峰。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