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校

学院党校

​【五好习惯】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材化学子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五好习惯】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材化学子在行动

为加强校园文明建设,促进大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材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材化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从自身做起,让文明、劳动的风尚走上操场,走进食堂,走入寝室。

1027日,湖北工业大学秋季田径运动会结束后,材化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带着18级同学们清理起了操场。运动会圆满结束,操场上却多了一些星星点点的矿泉水瓶、食物包装袋、卫生纸团……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材化学院18级新生都纷纷加入到了清理操场的行列中。同学们的一弯腰、一俯身成了运动会结束后的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也让“以校为家”的观念在同学们心中扎根。

1029日,为期三天的“小红帽行动”走进了北区、中区、西区食堂。为让文明就餐成为一种习惯,材化学院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走进食堂,督促同学们文明用餐,提醒同学们将餐盘自觉放到餐具回收处,带走自己就餐后的垃圾,除此之外,还帮助清洁阿姨打扫食堂餐桌。在活动中,大家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让文明之风走进食堂。

112日,材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带头创建优秀文明寝室活动。以寝室为单位,每位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保持寝室整洁、保证寝室安全成为习惯,让营造寝室浓郁的学习氛围成为习惯,让保持个人良好精神面貌成为习惯。党员首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榜样的力量,同时也起到文明监督的作用。

材化学院开展此次“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着眼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将重点落在操场、食堂、寝室这三个主要地点,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学生党员带头,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促进良好学风建设,共创文明和谐校园。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