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云祭英雄之情 云展材子风采

来源:材化学院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3月30日-4月3日,缅怀英雄先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材化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开展线上“云祭扫”——云祭英雄活动

同学们通过诗歌、散文等表达对人民英雄的崇敬之情。20化工1班张祥学同学在缅怀周总理时写到:“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你魂归故里之时,你爱的鲜花,已铺满来时的路。”20轻化1班吴苏燕在缅怀时说道:“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忠魂忠骨英雄血,扫净人间暗处毒。但惜眼前好光景,时刻铭记英雄事。”铭记,是她对逝者的追忆。21化工4班黄京龙在缅怀抗美援朝英雄黄继光时写道:“英雄溘然长逝,然其英勇无畏之精神,万古流芳!而今,为这中华盛世,我辈当继之以往!”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缅怀先烈、祭扫英烈都是其中非常重要的活动。今年,疫情挡住了大家外出祭扫的脚步,学院组织学生云祭扫不仅能让广大学生参与到缅怀英雄先烈的活动中学习英烈精神,也能使清明祭扫活动更加绿色、文明、安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铭记他们的事迹,世代发扬英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