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材化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为坚定学生工作队伍的理想信念,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的青年人,4月28日上午,材化学院组织学工队伍及党支部学生代表26人,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现场教学活动,并创新采用“学生讲解员”形式,通过身份的转变,激发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艳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馆,担任讲解员的20化工1班陆靖一、20化工3班文倩、20材控2班武迪、20材料3班姚宇4位同学提前查阅史料、充分准备,结合现场展示的布防图、电报、长枪等600多件文物遗迹,用生动的语言带领师生们走近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深入了解“打响反帝反封第一枪”的原因与过程。

在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馆内,学生讲解员们向在场师生讲述了中国历史上首个共和政权诞生地的成立背景与革命党人投身报国的英勇事迹,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摩陈列实物与历史照片,近距离感受百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在交流发言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参观学习心得与体会。“走向更光辉的未来,就更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18材工2班龚玲同学分享道。“身为当代大学生,身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我们,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更需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用知识建设祖国,用汗水去保卫祖国,”18焊接班胡青青感言。19轻化班艾树轩则由衷谈到:“吾辈当自强,让国家强大起来,不再遭受欺凌。”

院党委副书记吴艳表示,武汉自百年前就是一座英雄城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此次活动旨在了解历史,希望同学们可以以史为鉴,一方面深刻体会我党带领中国取得革命最终胜利的必然性与不可替性,另一方面,学习革命者“敢为天下先”的担当精神与“以身报国”的赤子之心,并将其发扬光大。

长期以来,材化学院学工办始终致力于红色基因传承,通过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理想信念,培养民族复兴担当意识,鼓励其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