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0    点击数:

 

4月9日下午,材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在生化楼H424会议室举行。材化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委员、各系负责人和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并指导学习教育工作。

学习会上,材化学院负责人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方法,强调要把握学习规律,开拓学习思路,追求学习实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胡华伟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不断革命、探索、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百年奋斗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伟大壮举。

交流讨论环节,9名干部教师分别围绕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分享党史学习感悟,汇报学习心得。

 

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作总结,此次中心组学习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参与度广,展示了材化学院领导对学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能够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准确把握学习进程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做好宣传的同时,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突出学习实效。同时,也鼓励学院师生对学校宣传工作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

3月以来,材化学院党委严格落实上级精神,开展了“红歌入党课”“3D打印党徽庆百年华诞”“班子成员讲党史”等系列党史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