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理想信念我坚定】材化学院开展 “观荆楚文化,立爱国情怀”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端午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和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端午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观荆楚文化,立爱国情怀。”材化学院党员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从自身做起,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6月7日,材化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2人来到湖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湖北省博物馆现有藏品24万余件,国家一级文物近千件。馆藏以出土文物为主,既有浓郁、鲜明的地方特色,又具有时代特征,反映出湖北地区古代文化的基本面貌。其中郧县人头骨化石、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和元代青花四爱图梅瓶被誉为湖北省博物馆的四大 “镇馆之宝”。

此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临时展出的辛亥仁人馆,馆内大量展示了关于民国时期有识之士为拯救中华,振兴华夏而努力甚至牺牲的历史文物和珍贵影像资料。让参观者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能为理想和信仰奋斗甚至牺牲生命的年代。俱往矣,忆峥嵘岁月稠,尽管战火纷飞的时代已经过去,各位仁人志士的精神却一直在被传唱。

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博物馆大门前合影留恋。返校途中,同学们彼此分享对这次参观之旅的感受。经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荆楚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直观地感受到当今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更深刻地体会到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学真本领、练真功夫的重要性。

材化学院本次活动把握历史之脉,顺应时代之潮,响应梦想之唤,使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滋心润魂。作为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青年大学生要在理想信念教育中厚植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