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师生交流系列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为给准备考研或者就业的同学提供一个获取更多信息的机会。2019年4月14日晚6点30分,我院在工程一号楼A002召开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会议开始,严明老师对到场同学表示欢迎,并鼓励大家踊跃考研。接着,严明老师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近年来考研的基本状况,并分三个梯队推荐了几所比较合适的大学,并且推荐了本专业未来就业前景较好的公司。随后,在今年考研就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5级学生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韩斌同学分享了考研数学、政治的相关经验和本人考研时的情况,具体分析了考研数学的考高分的方法。孔玲玲同学分享了英语、语文分数提高方法和英语考研资料选择的注意事项,还推荐了两个自己考研时使用的手机应用;邓南军同学介绍了合理统筹时间的技巧,推荐了数学、英语考研资料并按照月份介绍了各资料的使用顺序;占聪同学分析了报考院校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一定要清楚自身定位这一观点,并分享了政治复习的经验;段虹旭同学介绍了数学、英语、政治复习方法,分享了记背英语单词和长难句的技巧;周磊同学分析了选报院校的技巧以及考研后的部分注意事项。最后,姜文泰同学和胡玉同学分享了他们就业的经验、个人就业的体验以及宝贵的建议。



   本次活动一方面为大一大二有意愿考研的学生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也对正面临考研的大三学子的考研,起到了拉开考研帷幕,鼓舞士气的作用。祝愿大三学子明年考研顺利。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