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实验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积极做好学校重大风险的防范和化解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大局”的要求,418日上午,材化学院实验中心在生化楼H424会议室对我院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石彪主持。

会议伊始,石彪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在当前实验安全的重要形势下,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学习掌握安全技能,谨慎实验操作。

    随后,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袁亚老师,对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详解。他重点讲解了学校关于化学品尤其是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购买流程,着重强调了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存放、保管和使用要求,明确了特种设备尤其针对高压气体钢瓶的购买、使用和存放规范要求,对资产处下达的《湖北工业大学实验室危险废液暂存系统运行管理细则》文件做了更详细的解读,对固体废物尤其是废空试剂瓶和玻璃器皿的存放与处理工作做了更进一步的要求。

此次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明确了相关规范工作,获益匪浅。同时,也为以后科研工作的良好开展和实验安全操作奠定基础。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