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组织实验室安全和节能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和节能工作,提高学院教师消防安全和节能意识, 2018年12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武汉市消宣防火技术咨询中心杨威主任和李学锋院长给全院教职员工做了相关知识的讲座,杨海涛副院长主持会议。

 

 

杨威以真实的案例和具体的数字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并告诉大家火灾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并不遥远。详细讲解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火灾类别、报警方法、致人伤亡的主要因素等,以及导致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发生的条件。PPT中结合火灾的时事报道照片、视频等,让大家身临其境的体会发生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意识关乎着个人、学生、同事、乃至家庭的幸福。

李学锋介绍了学院用电超额情况,2019年开始将实行用电定额管理,并将出台“材化学院实验室节能管理办法”,以加强学院的用电管理。近年来,随着学院实验室的建设投入,电费也在呈级数上升,占用了大量的事业经费,而用电定额管理是现阶段高校强化用电需求管理、建设节约型校园的有效举措。李院长希望各实验室负责人在该措施下,通过建立产学研平台,来确保实验室用电的实效性和高效性。

最后,胡华伟书记对杨威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强调实验室消防安全和节能工作要做到“学习知识、增强意识、善用工具、重在落实”。通过这次宣讲,提高了全院教师的安全意识和节能意识,增强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