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徐坚研究员与浙江大学吴子良研究员学术讲座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徐坚研究员与浙江大学吴子良研究员在生化楼H424会议室分别为材化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题为“基于Sol-gel的功能聚合物低维材料设计、制备及工程化”和“高分子水凝胶可控变形与成型加工”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李学锋教授主持了讲座,部分教师、研究生和1617全体高分子创新班学生参加了讲座,并在会后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1019.png

徐坚老师以“减反射薄膜材料制备与工程化、从超疏水到超疏液的医学应用、反渗透Sol-gel调控与产业化及微结构设计与Sol-gel3D制造”为角度,从材料的基础设计到工程化研究,深入浅出的报告,引起了在座教师与学生的强烈共鸣。徐老师不仅学术造诣深,培养的学生也遍布全国。报告会后徐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善于思考,做科研要勤奋踏实,赢得了在座老师与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吴子良研究员通过调控组成及应力分布,实现了凝胶的三维可控形变,之后讨论了通过聚合和凝胶化分离,实现了水凝胶的成型加工,制备了高强度的水凝胶薄膜与纤维,最后将这些方法推广到了其他体系中,有着较高的研究价值。讲座后,吴博士还就与会教师、研究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