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2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在胡华伟书记、李学锋院长的带领下对全院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材化学院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讨论稿)》,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
  

我院通过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已经明确了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相应的责任人,结合实施学校随机抽查、学院定期检查、实验室时刻自查的安全检查制度以来,学院的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提高。目前,学院用水用电管理日益规范,化学品分类摆放,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各项消防设施完备。但有部分实验室还存在物品摆放混乱、实验室卫生状况差、实验用气瓶没有固定架等不规范情况,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本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职工的实验安全意识,对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学院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