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莅临材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莅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校办主任敖廷华陪同参加,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院长李学锋首先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全面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院党委书记胡华伟对学院的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学院有关重点、难点工作做了总体汇报,并表示过去两年是材化学院克难奋进的两年,未来材化学院将蓄势待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力争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克勤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班子成员的汇报,肯定了学院党委过去两年在学院工作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以著名的“三圈理论”为切入点,从value(价值)、capacity(能力)和support(支持)等三个方面归纳总结了学院在过去两年所做的三件事:一、明确方向,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领导班子的正确价值取向(value);二、能力建设,即capacity(能力),学院在过去两年不断增强能力建设,形成了较好的良性循环;三、创造环境,创造内外和谐的环境(support),形成合力,促进学院的发展。李克勤书记对学院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贯彻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念;二是要建设好“四有”教师队伍,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坚持“四有”好教师标准,建立风清气正的教师队伍;三是要加强文化建设,学院文化要彰显自己的特色和亮点,不断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四是在服务经济发展上下功夫,材化学院的专业是传统的应用学科,要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增强专业生命力;五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学院师生的归属感,凝聚共识,释放正能量,创造新业绩!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