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6月8-10日,由湖北省教育厅批准,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天美杯”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9所高校化学(化工)领域的近300名专家、师生齐聚我校参加大会。
6月9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锦枫,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喻发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武汉大学黄驰教授,天美(中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裁付世江,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华伟出席报告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马丹主持。
化学成果报告会.png 
张锦枫处长指出,报告会具有鲜明的行业和学科专业特色,是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协同育人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深化高校化学化工专业教学改革,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对深化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本科高校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推动作用;对报告会承办方湖北工业大学表示诚挚感谢。
王世敏副理事长指出,报告会是湖北省化学化工类高校学术创新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报告会继续传承创新精神,推进高校之间人才培养的交流与合作,各位参赛选手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当代大学生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龚发云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报告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报告会设置8个分会场进行汇报展示,参赛作品既有原创实物,也有高水平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具有很高的代表性,涵盖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材料化学、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等前沿热门领域。经过为期一天的分会场答辩、评委打分和专家讨论,此次报告会共产生一等奖47名,二等奖69名,三等奖114名。我院徐菁菁、张帅、徐丹、余彦葶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另外7名同学分别获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化学成果报告会1.png 
6月10日上午,报告会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高文主持,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胡立新教授宣读获奖学生名单,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艳致答谢辞,武汉大学黄驰教授代表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高度肯定了此次大会各项承办工作,并向在报告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和同学表示祝贺。
大会宣布,江汉大学为第十二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承办单位。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