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材化学院从青年教师入手启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来源:材化学院科研办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材化学院科研办

 

 

93日下午,新学期的第一天,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座谈会在生化楼H424会议室召开。学校科技处吴巍副处长、向咸宁老师、材化学院李学锋院长、胡心彬副院长及材化学院近几年来引进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胡心彬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学锋院长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获批情况,强调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如何提炼科学问题”出发,与在座的青年教师着重探讨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会上,吴巍副处长对我院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学习专家评审的意见和别人的长处优点;二是积极思考,青年教师撰写基金申请书的经验较少,要积极思考,苦练基本功,尽可能多的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三是扎实行动,撰写基金申报书前要定计划、定目标和定进度。他最后建议学院采取分类指导、分类推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胡心彬副院长最后布置了2019年材化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方案。同时他强调指出,青年教师是材化学院科研的生力军,代表着材化学院的未来,大家一定要认真领会李学锋院长和吴巍处长的讲话精神,扎实行动,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尽早开始,认真撰写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

在座的青年教师积极发言交流,谈自己在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时的想法、感受等,会场气氛活跃。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收获很大,表示要总结经验,刻苦钻研,争取2019年有一个好的成绩。

 

 

(编稿:朱建华)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
https://smce.hbut.edu.cn/xygk/xyjj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