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文明校园我创建〗——学子报国书为本,青年励志梦先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读书节活动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5    点击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大学生正是青年的中坚力量,并将会成为社会的脊梁,接力中国梦,撑起新时代。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同学们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材化学院举办了以“学子报国书为本,青年励志梦先行”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

  48晚在5207,举办了 “我心中的中国梦”的主题讲座。湖北省青马工程先进学员廖想讲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分享了重走长征路的感想与领悟。最后还强调了大学生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要不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

廖想讲座.jpg

  4月14晚,举办了以“诵读中华经典,启迪智慧人生”为主题的经典阅读交流会。整个活动分为PPT展示故事梗概、话剧展示故事情节和知识问答环节三个环节。白方园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围城》,让我们感受到了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的无奈与悲哀;邵轩宇同学和我们分享了《青春之歌》,让我们了解林道静这一在三十年代觉醒、成长的革命青年的典型形象。陈成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儒林外史》,他不仅分析文章背后的现实意义,还分析了其中的写作手法。话剧展示故事情节的环节,同学们纷纷带上自己制作的小道具,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大餐。最后的知识问答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此次读书交流活动让读书不再单调,让同学们在快乐中阅读,在阅读中成长,同时也为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提升阅读品味,培养高尚情操提供了一个平台。

QQ图片20180415231252.jpg

QQ图片20180415232343.jpg

材化学院各个支部还开展了“我将经典读给你听”的主题活动。各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节选一段朗诵,录制成小视频,在支部内相互传看、学习。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通过这样的形式,大家借助别人的眼睛去了解一个不一样世界,仿佛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本次读书节活动历时一个月,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爱上阅读、分享心得营造了良好氛围。“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让我们借这次读书节的春风,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一同走进书海,浸润书香,畅享书韵。